top of page

模拟联合国会议流程(传统、北美)- The Model United Nations Conference Process in Chinese! (Traditional, North Americ

你想参加模拟联合国中国中?

您将在这里找到你需要知道的关于中国的模拟联合国会议进程的主要信息。

1) 传统形式的北美模拟联合国 是众多模拟联合国会议中最古老的会议之一。 它起源于传统的议会程序,虽然最初只在北美流行,现在却已经在世界各地流行。 2) 著名的北美风格会议? 世界各地一些主打北美风格的会议有:美国联合国协会---环球课堂模拟联合国,哈佛大学模拟联合国(和哈佛全美模拟联合国、世界模拟联合国等)以及全美模拟联合国大会。在欧洲也有很多会议遵循这一程序,包括伦敦国际模拟联合国会议等等。 3) 这类会议的主要特点包括:

A) 辩论的进行: 一个典型的北美模拟联合国会议以辩论开始,这一阶段和海牙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相比要持续更长的时间。它包括根据主发言名单进行的正式辩论以及主席通过举起木槌允许代表进行的非正式辩论,还有代表直接陈述的情况。北美模拟联合国中的辩论要占据一半甚至更多的会议时间。在决议草案通过之前和之后的辩论都要提交给委员会。 B) 专用术语: 在北美模联中运用的一些专用术语包括:(正式与非正式辩论)、(有组织与无组织磋商)、(起草国与签署国)等等。 C) 环境: 辩论和模拟都富有争议性和竞争性。 D) 按顺序进行的主题讨论: 议题包含的主题由委员会分别依次的讨论,而不是同时讨论。这意味着议题里的每一个主题都会被提及并辩论,而有关这个主题的决议都会被单独起草、谈判并表决。随后进行下一个主题的讨论。但是在海牙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中,所有代表在游说过程中都会同时非正式的讨论所有的话题。 E) 奖项: 北美模拟联合国会议认定的奖项包括“最佳代表奖”、“最佳代表团奖”、“外交官奖”等等。海牙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则不是这样。

4) 一场典型会议的概况 传统的联合国会议遵循一定的框架和辩论的流程。在主体框架中,不同的北美传统会议之间存在诸多差异。

A) 点名和议程设置 在会议开始时,委员会通常先点名,之后是设置议程。 议程设置可以根据代表提出的动议确定(只要该动议被简单多数通过)。另一种情况则需要在议程确定前的正式和非正式辩论,它可由委员会提出并投票。

B) 正式和非正式辩论 随后,针对议程第一个主题的辩论开始。辩论可以是正式的(按照主发言名单),或非正式的(任何举起国家牌的代表都可以发言)。

注意:一些会议使用非正式辩论这一术语和“磋商”这一术语互换。另一些会议则将非正式辩论和有组织核心磋商这两个术语分开。但在很多会议中,它们是相同的。

C) 有组织和无组织磋商 在一段时间的辩论之后,委员会开始进行磋商。它可以是有组织的,也可以是无组织的。 有组织核心磋商也是一种非正式的辩论,代表们可以通过举国家牌申请。 代表用很轻松的语气发言,谈判成分更多,争论则很少,与正式辩论相比更有效率。 无组织磋商是程序规则暂停、代表们可以在会议室里随意走动的阶段。在这期间,国家集团(代表国家有着相似的意识形态、共同的利益和/或在某一话题上有共同的政治立场)会面、洽谈并开始撰写工作文件,之后写成决议草案。

注意:委员会的讨论在正式辩论和无组织磋商的交替过程中持续进行着,国家集团逐渐形成,工作文件起草与合并,决议草案提出并谈判,直到提出修正案。

D)决议草案: 供委员会审查和修订的工作文件和修正案,必须有最少数量的起草国和副起草国。主席准许之后,决议草案分发给代表,代表们重新开始正式辩论,支持决议的代表可以陈述观点,其他代表也可以提出修正案。

E)投票: 在所有的陈述和修正案都被介绍完毕后,辩论停止,委员会进入投票程序。第一次投票是针对修正案的,之后针对整份决议草案。在一些会议中,相同的主题或议程可以通过不止一份决议。 投票结束之后,委员会讨论(或辩论)议程中的下一个主题。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Instagram Social Icon
  • Google+ Basic Square
  • YouTube Social  Icon
bottom of page